网站首页

王霄祯:因为喜欢 所以坚持

发布时间:2019-05-15

王霄祯,潍坊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技术的一名学生,考研分数366分,被中国海洋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录取。当被问到为什么想要考中国海洋大学的时候,她害羞地说:“大家肯定都想去好一点的学校学习,而且我比较心仪青岛这个城市,所以就想去海大喽。”就是因为她的喜欢,她的热爱,所以她才会一直坚持。

王霄祯说,她的整个考研阶段是跟舍友们一起的,每天五点四十五起床,洗漱化妆吃饭,六点半准时到图书馆,然后就背一上午书。为了避开吃饭高峰期,不浪费仅有的时间,会选择提前40分钟去吃饭。吃完饭有事情就会回宿舍一趟,没有事情的话就直接回图书馆,困了就在桌子上趴半小时,不困就会直接背书。后期时间紧张她们都是不断喝咖啡来保持清醒。下午背书做题,5点20去吃饭,吃完饭也是直接回图书馆,一直学到9点闭馆。一般回到宿舍洗漱完还会学一小会儿,十一点就睡觉了。研究生备考阶段磨练的不只是成绩,更是一份耐心。  

王霄祯说:“考研最大的困难就是战胜自己,自己才是最大的对手。也不要轻易的给自己放个假,累了困了咬咬牙,一定要坚持下去。但是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去放松一下,适时给自己个小奖励。还有就是一定不要生病,太耽误时间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证身体健康,一切的成功才是值得的。

在采访最后,她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考研路漫漫,最好是有人一起学习,可以一起聊聊天调整心情。控制好自己玩手机的时间!千万不要沉迷! 一定要量力而行,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学校的选择很重要。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能轻易放弃,坚持下来努力肯定有回报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喜欢就去坚持,不断前进,努力定会像花儿一样在秋天结出果实。

(文案:李茹洁 张舒雅 褚晓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