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周晓玉:不要怕 做出你自己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05-16

周晓玉,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级翻译一班,成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语言学与英语教学专业,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考研分数388分。

“真正能够感觉到内心平静下来去一步步实施计划应该是暑假吧。当时是在弘德留校,当时的学习状态,基本就是早上离开宿舍,在自习室学习,晚上回来。一步步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还是蛮感谢自己那段时间的学习状态的,也是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开学之后主要的事情也还是考研,当然也会有一些其他的事情要去处理,所以还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当你的心真正的稳定下来,复习对你来说也就不会是多么难的事情了。做完你该做的,享受你准备考研的这个过程,这也会使你很幸福的一段经历。”

周晓玉谈到:有效学习时间的掌控是考研这个相对较长的战线里比较关键的一个方面。“与其每天学十四五个小时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还不如在自己最适合的时间去专注地学,累了出来走走。对时间的利用效率会比学习时间的长短更重要一些。”

“在考研的过程中,真的发现了很多在用力生活的人,他们总是那么积极,去探索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们可以从各种方式中收获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这些用力生活的人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我的一个动力。有一句话叫‘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虽然看起来这个句子很普通,但确实是这个道理。所以,我是相信努力的,努力是会给你带来幸运的。”

周晓玉同样也有话要送给大家:“不要怕,你所做的每一个最艰难的抉择,都会成为你一生最漂亮的选择。”

(文案:李茹洁 张舒雅 褚晓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