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2019-05-22

由晓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物理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此次考研大军中,她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的考到上海大学。

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当问到她考研途中是否遇到困难时,她说到她的考研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当她身边的朋友都在准备考研时,她还有教师资格证考试需要参加,当时她就因为这两样考试而烦恼过,但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这两样考试不会因为一时的着急就能解决。于是,她经过冷静思考后,先着手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在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后,她又全身心准备考研。

天道酬勤

她说考研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会取得好成绩。当问到她考研时的经过时,她说她正是通过坚持,通过不懈的努力换取的这次考研成果。考研期间,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就算中午吃饭的时间,她也不会立即去吃饭,而是当人走的差不多了,她才去食堂,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图书馆晚上九点半关门,关门之后,她也没有回宿舍休息,而是去宿舍的自习室继续学习,当自习室关门之后,她才回到宿舍。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考研是一条艰辛的路,有的人能够坚持下来,有的人却不能。“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自己不努力,只觉得自己没问题,那么可能就和逆水中的船一般,只会往后退。不要看着别人在玩,自己就也想放松,要知道,现在的努力都是成就了未来的自己。所以,在考研这条枯燥且漫长的路上,只有自己才能帮助自己。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当与她谈到她对未来的展望时,她表示学海无涯,她并不会止步于眼前,她对未来还有很多的期待。人生之路,不总是鲜花和掌声,还有许许多多的荆棘和坎坷。只有我们坚持了别人坚持不了的,才能收获别人不能收获的。

考研是大学生学习生涯中珍贵的经历,在这其中有说不完的话,表达不完的感情,道不尽的感慨。所有的悲悲喜喜,苦苦甜甜都化作人生最丰富的履历。在此,我们祝愿由晓璐的前途一片光明,大步迈向成功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