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哪有什么不劳而获

发布时间:2019-05-31

樊星宇,潍坊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的一名学生,考取的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大学四年,他曾担任新闻网络部的副部长,获得过数学建模省三等奖、校二等奖学金等诸多荣誉。在2019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只因拥有“别人都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不服输的坚定信念!

秣马厉兵,心存高远

“大一呀,我在踏进潍坊学院的第一天起就决定了我要考研。”这是樊星宇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最理所当然也是最掷地有声的一句话。这个学校与他理想中的大学有很大的差别。有人说,大一总是迷茫的,寻觅不到方向会使人变得懒散,而他,却早已在心中筑起了通往理想的道路。回首往昔,他把每件事都尽力做到完美。把获得的每件荣誉看淡,大步向前冲。他一直心有不甘,心中憋着一口气,最终证明自己。

低头走路,抬头看路

准备考研期间,他经过一段纠结期。樊星宇说,“当时对自己有明确的估量,985学校考不上。而且因为要去支教,没时间复习了。在211学校中选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选择好学校,提前列好计划,然后不遗余力地执行。不过当时最料想不到的是,他很“荣幸”得被抽中去参加教师技能大赛。他并没有抱怨,这给了他最大的收获。他说,“即使未能获奖,但这彰显了我可以更强。”当被问及大学有什么遗憾时,他幽默风趣的说:“大学里最大的遗憾可能是没谈恋爱吧。”

考研是件很现实的事情。“首先你得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评估,坚持做自己。不能只低头走路,同时要抬头看路。坚持不懈,相信自己。”这简短的话语总结了樊星宇对考研人的建议。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当被问到座右铭是什么的时候,他想了想,“no pains, no gains”。他说,他真的很相信这一句话,就是这样最简单最明了的哲理,总是在努力过奋斗过之后被充分验证。哪有什么不劳而获,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在樊星宇的言谈举止里,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自信的人,他始终坚信,用心做了几个月的事,时间会给你你想要的结果!考研的过程漫长而又辛苦,每个人都会遇到低潮期,樊星宇会通过听歌、健身和跟熟悉的人打电话来放松,缓解紧张气氛。而今苦尽甘来,一切却不是尽头,他告诉自己也告诉我们,当你踏上一个新的旅程,那就全力以赴你的人生。他未来打算读博,将坚持自己的信仰,走出属于自己更加精彩的路。

衷心祝愿樊星宇能够保持这份不服输的热血,继续自己的青春飞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