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感恩苦难

发布时间:2019-06-10

巴尔扎克曾经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尽管有时候你比别人承受了更多的不堪,但我相信。你会因此成为一个善良且不世俗的人。因为懂得了生活中的诸多无奈,所以才更愿意保持善良。

不久前在网上看到一篇帖子,名字叫做《如果可以重来,要做一个“熊孩子”》,内容大概如下:小时候,家里穷,妈妈总是跟我说:咱们家没钱,所以你要懂事。因为懂事,我从来不敢跟父母要玩具,都说自己不喜欢玩。跟大人上街,周围全是好吃的东西,我也要忍住口水假装不想吃。去亲戚家串门,别的小孩只需要吃吃喝喝玩玩,我从来都是在厨房里帮忙。直到现在,我都不敢表达真实的情感,与人相处,会处处迁就别人,感觉自己就低人一等。如果时光倒流,我更愿意做一个熊孩子,而不是别人口中的懂事孩子。看完这一段话,我是很有感触的,相信很多人都是在这种观念下压抑的长大,但是往往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却是那些懂事的人,他们因此开始怀疑生活的不公,失去了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不敢表达,也不敢索取。我不知道自己是感同身受还是与作者惺惺相惜,只是岁月流逝,我相信自己的经历都会化作我的人生财富,即便遇到了很多糟糕的事,也不会感到很烦扰,但是只是遇到了一点点小确幸,就会感到无比开心,很容易满足。

在我看来,用不同的心态面对那些苦难。会有不同的收获。你在苦难中失去的,可以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重新得到。因为不够强大,所以才会失去,当你变得足够坚强,才会无所畏惧。

苦难教会你成长,也教会你摆正心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