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保持心态,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6-11

张静娴,15级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学生,现成功考上华中师范大学学习应用心理专业。她曾获校二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三好学生"荣誉名称。

坚定目标,乐此不疲

张静娴同学谈到:“之前感觉自己很迷茫,没有清晰的方向和目标,觉得考研是个自然而然的事情,而且自己有充裕的时间,于是选择在大四考研。"她很满意自己现在的学校,她因为对心理学很喜欢,同时与她的专业有一定的联系,所以选择了此专业。

中间放弃考研是她在考研期间最难忘的事情,而她在11月之后决定重新开始,每天熬夜学习到2点多。她认为做事情要有始有终,虽然时间已经不太充裕,但是她想坚持到最后。

学海无涯,贵在坚持

作为大四的学姐,她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她说:“首先是放平心态,心态特别重要,决定你是否能坚持,我身边考上的同学心态都很稳。其次,别放弃,考研从不是简单的事情,遇到困难别慌张,学会调剂自己同时劳逸结合,给自己空间时间休息、放松身心。择校的时候别低估自己也别高估自己,有了目标就坚定它并为之努力。再者,别用自己的学习时间感动自己,效率很重要。”

最后,她谈及,考研是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不要把考研看得过重,不要因为没考上而否定自己,开开心心比什么都重要。考研很好,希望同学们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

张静娴同学一直秉承“保持心态,砥砺前行”的精神,相信在以后无论道路荆棘还是平坦,她能不断前进,砥砺前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