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 产学研合作促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2日,我校2019年产学研合作促进大会举行。会上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及需求发布与成果推介。校长冯滨鲁、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潍坊市科技局局长高玉国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大会由副校长赵光强主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一级调研员郑志鹄以及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40多家知名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

冯滨鲁在致辞中指出,促进大学与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与产学研合作,既是大学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更好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的有效途径,也是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他表示,本次产学研合作促进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学校一定利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充分挖掘学校科技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共享转化,真正实现项目与技术对接、知识与产业结合、技术与市场互动、创新与投资共赢。

徐文广指出,潍坊学院作为潍坊市内唯一一所综合类本科高校,近几年在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方面成绩突出,多光子纠缠与操纵高校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与光电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蔬菜种业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省级平台建设成效凸显,不仅为潍坊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山东省探索科技与经济结合,探索产学研结合和协同创新作出了重大贡献。

高玉国在讲话中希望,潍坊学院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借助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之力,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方面再下功夫,为推动创新型国家和潍坊创新型城市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创辉煌。

会上,物电学院负责同志与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副院长张玉珂,生物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与临沂清源鲟鱼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加亮,机电学院负责同志与潍坊市平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介纲,信控学院负责同志与山东穆柯传感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武,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山东兆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祥志、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副院长张玉珂、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茹进行了需求发布,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最新科研成果推介。

 为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寻找校企合作契合点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下午各二级学院在分会场还组织进行了其它合作项目的签约、座谈交流、科研成果展示、参观考察等活动。

(编辑:冯明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