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石涵:只要你还愿意努力,世界会给你惊喜

发布时间:2019-06-20

石涵,潍坊学院2015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曾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师范类优秀毕业生、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十佳先进团干部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三等奖学金,并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作品《扎心了,我的彩电》获得山东省“公寓的故事”微视频比赛一等奖。在潍坊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现成功考取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

她说,她想要考取研究生,离不开舍友们对她的影响,她们共同学习,彼此激励,是她认真学习并格外坚持的一个重要因素。谈及她的学习方法,她表示,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学习方式,只是有规划的做着每一天该做的事。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去图书馆看书,下午一点吃饭,午休后再去图书馆,晚上九点回宿舍。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似乎平平无奇,但是也正是这样持之以恒的坚持,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说我能做到,我能每天都这样做,因此这或许就是她成功的另一个因素。

她说,大学四年无疑要感谢自己的辅导员赵静老师和舍友们。她笑着说,赵静老师是格外有朝气有活力的老师,无论做什么都积极向上,因此对他们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有着很大的影响。他们与老师私下里更像是老朋友的相处。她说,当她遇到问题无法解决时,辅导员老师总是会站在她身边鼓励她,因此无论再苦再累,她都能努力坚持。而除了老师,她还要感谢舍友们,因为她们宿舍是一个很有目标的宿舍,她们曾一起努力,考过英语四六级、教室资格证,包括考研,都是她们彼此帮助的成绩。

学习之余,她也积极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她曾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学校活动。比如参加潍坊学院大学生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并获“优秀个人”、参加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优秀个人”。她说在这些活动中她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并且培养了自己开朗的性格。因此她很感谢自己在四年的大学生生活中加入了学生会,并且一直坚持下来。

她说,她的座右铭是“只要你还愿意努力,世界会给你惊喜。”也许正是因为她这句座右铭所表达的坚持,才让她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才让她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中敢于挑战,不惧险阻。时光荏苒,她已经毕业。在这里,我们衷心地祝愿她莫道坎坷,前程锦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