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发布时间:2019-09-03

赵景娇,潍坊学院15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应用统计学2班的一名学生,考取的是北京工业大学0714统计学的研究生。

志坚无惧,心存高远

“大一呀,我在踏进潍坊学院的第一天起就决定了我要考研。”这是赵景娇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最理所当然也是最掷地有声的一句话。那年夏天,赵景娇跨入了潍坊学院的大门,有人说:大一总是迷茫的,寻觅不到方向会使人变得懒散,而她,却早已在心中筑起了通往理想的道路。她很清醒,清醒自己想要什么。考研的目标,就是在那个时候树立的。真正确定想考的学校是在大三,她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她说:“我的学习生活很规律,这种习惯带给我很大的安全感。”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当被问到考研期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赵景娇说,“其实,无论是考研还是日常生活,我们大多时间都是在和自己相处,一定要学会自律,自律才会给你自由。在考研期间,我每天差不多都是第一或第二个进入考研教室的,吃饭总是错过饭点,不用排队去买饭。我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当你的目标足够清晰时,就会很有动力。”“大学最多的是自主,兴趣最重要,所以既然选择了,就要耐得住寂寞,既然要准备,就要尽全力。”好一句耐得住寂寞,赵景娇用她实际行动做了最好地诠释。北京工业大学0714统计学的研究生是对她不留后路去坚持的最好认可。

柔和如水,拂人心脾

当被问到座右铭是什么的时候,她想了想,“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她说,她真的很相信这一句话,就是这样最简单最明了的哲理,总是在努力过奋斗过之后被充分验证。作为一个成功的考研人,赵景娇一路负重前行,最终成为了一只穿过悬崖峭壁直插云霄的鹰。

在赵景娇的言谈举止里,就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心态极其好的人,生活就是要积极,就像她自己一样,乐观进取。她始终坚信,用心做了几个月的事,终会给你你想要的回报!考研的过程漫长而又辛苦,而她在考研过程中享受着与学习日夜兼程的日子,带来深深的满足与幸福感。这样的生活在她眼里,不是无谓的忙碌,而是真正的充实。将考研作为一种生活来享受。而今苦尽甘来,一切却不是尽头,赵景娇用淡淡的微笑告诉自己也告诉我们,当你踏上一个新的旅程,那就全力以赴你的人生。

衷心祝愿赵景娇在新的学府不忘初心,保持热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