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9-05

  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过去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跟此刻的你们一样,怀揣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亦或者是胸怀着理想,想要大显身手,不管怎样,欢迎你们的到来!

  在为你们结束了日夜奋战的高考感到高兴的同时,身为学姐,我想跟你们讲一下我的大学生活,希望对你们日后的选择有所帮助。虽说人生是你自己的旅程,该走的弯路终归要走,该遇到的挫折总会与你碰面,但谁都有身为前辈的“沾沾自喜”,总想给你们多提一些建议。好啦!言归正传,首先,尽管是大学,但作为一名学生,你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学习,好好学习别挂科对你自己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其次就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的加入一些部门或者社团,作为一名大学生,如果你的生活里还是只有学习二字未免就太枯燥啦,适当的课外活动不光对你期末的成绩有所帮助,还能一定程度的提高你的各项能力,在大一和大二不算太忙的时候参加学生会或者社团都是不错的选择;再者就是要有自己的生活节奏,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不要为了迎合同伴而放弃了很多提升自我的机会;最后一点就是,要跟你的舍友处好关系,因为在大学中,舍友就是你的半个家人,你们是在一起相处时间最长的,生活中难免有摩擦不和,互相理解把矛盾解决就没啥大问题。

  人生中总会有一段艰难的路,需要自己独自走完,没人帮助,没人陪伴,不必畏惧,昂头走过去就是了,经历所有的挫折与磨难,你会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要强大得多。多走弯路,才会找到捷径,经历也是人生,修炼一颗强大的内心,做更好的自己!

  祝你们的大学生活愉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