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思政大讲堂开讲冯滨鲁讲授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1

93日,我校思政大讲堂开讲。校长冯滨鲁以《信仰的力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话长征》为题,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开讲第一课。学校有关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和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冯滨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方法,从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的艰难历程、信仰的伟大力量和新时代长征精神的传承发扬四个方面,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报告中,冯滨鲁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校师生学习工作实际,鼓励青年学生面对新时代的艰巨任务和错综复杂情况,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综合素质;要有思辨精神,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要求学生干部要做学习好、工作好、身体好的“三好学生”。他希望广大师生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维护”,大力传承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干货十足”“正能量满满”,不仅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准确把握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其时代意义,更激起了他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浓厚兴趣,使他们喜欢上了这样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内涵、有情怀的思政课。

据悉,“书记校长为学生讲思政课”是我校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作出的一项制度性、常规性安排。党委宣传部部长单振涛表示,“书记校长为学生讲思政课”是学校党委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思政课吸引力和亲和力的积极实践,是将思政课鲜明体现党的教育方针、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该举措将有力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三全育人”格局。

(编辑:孙郅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