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理想信念教育走进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贯彻潍坊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实施大纲相关要求,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确立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9月17日晚7点,学校第二组宣讲团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8411教室进行宣讲,宣讲的老师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亚萍老师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周和贵,参加此次宣讲会的观众有2019级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所有新生。

在主持人李晓静老师的介绍下,宣讲正式开始。首先张亚萍老师以"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为主题,从“壮丽70载,礼赞新中国”、“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担当的青年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等展开了生动的宣讲,开篇回顾历史带我们回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奋斗的时代,激励大家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她从国家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等三个过程分析时代和国家进步的强大动力所在,并且通过列举青年知青习近平下乡等例子,呼吁青年大学生牢记嘱托。接着,学生党员周和贵慷慨激昂的宣讲值得大家学习,他从以新生入学作为前提讲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勉励新生严于律己、勤奋刻苦、立志创新、勇于实践、报效社会,在大学人生扬帆起航。最后,齐晶老师做了以“坚定理想,奋起追光”为主题的宣讲,她从伟人青年时期的理想信念谈起,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进而引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宣讲新颖独特、引人回味无穷。宣讲最后在主持人的总结下圆满结束。

此次学校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团走进历史与文化与旅游学院,反响强烈,激情满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必须铸牢自己理想信念的根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针,真正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年轻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