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光荣与梦想

发布时间:2019-09-18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是一段匆匆的时光,不知不觉中新中国已经走过了七十个年头;七十年,又是一段漫长的岁月,在这段时间里,新中国的变化与发展令人目不暇接。“雄鹰振翅奋飞,追风逐浪,掠岸而去;大鱼腾跃出水,几乎要凌空而上”。新中国的蓬勃发展,就像陆游在《初发夷陵》中描绘的这一组壮美的画面。

书写今天,还需回首过去。七十年沧桑,回顾历史,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

七十年前,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声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时刻,见证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的伟大胜利,开启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开创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新历史纪元。从此,中国人民受压迫、受屈辱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是新中国成立后,经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但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困苦的社会背景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始走向强国之路。1978年,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进行改革开放,拨乱反正,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成为了整个时代的主题,并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解决了十三亿人民的温饱问题,中国一步一步地走向富强。

七十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如雨后春笋,发展迅速,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形成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

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我们无比自豪,我们无比光荣;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共筑梦想。

近几年中国的发展更为迅猛,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国的高铁了,目前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位居世界第一。同时,中国高铁以先进的技术和互利共赢的理念为世界所认可,彰显了中国速度。不仅仅如此,也是因为一代代前辈的努力,我们才得以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所以,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不能只享受,不作为。“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处在新时代节点上的我们不应故步自封,我们要勇立潮头,敢于创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现在无需应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和硝烟,但是我们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预防禽流感,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我们,是新中国的建设者,我们肩负重任,任重而道远。我们也许会失败,也许会历经挫折,但我们要相信挫折的背后永远是彩虹。

新青年,脚踏实地,踏过泥泞,走好新一代长征路,肩负光荣,追逐梦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