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庆祖国七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10

     194910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从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而在不同世纪的今天,我们的祖国母亲迎来了她七十华诞。

  上午,坐在大屏幕面前的我们热血沸腾的等待着阅兵式的开始,往日的一幕幕场景从眼睑划过,我们有过苦难,我们经历过磨砺,我们有过苦涩的追求,但我们都坚强的挺过了,10:00整,我们期待已久的阅兵式终于开始了,庄严的习主席站在红旗车上审视着每一位精神抖擞的战士,“主席好”“为人民服务”一声声的问答响彻云霄,五星红旗在广场上空飘扬飞舞,人群沸腾了!陆军、步兵、特种兵、海军陆战队、空降兵……依次经过天安门广场,每个人的动作一致,神情严肃,眼神里透漏着坚毅,我很是欣赏军队的庄严与威武,军队的豪壮与霸气,一只撑起中华民族脊梁的人民解放军,一只重现曾经繁华的铁骑,我不知该如何去形容心中的自豪,或许此时无声胜有声,情到深处果真是无以言表吧!有志之男儿,巾帼不让须眉,此刻再不是水中望月般的目睹中华的团结与强盛,而是心与心之间无声的交流与接触。

  “人民艺术家”王蒙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后的最大的区别是日子的区别。黯淡无光的,百无聊赖的,毫无希望的日子一下子被一个朝气蓬勃的、有着远大目标的日子所代替,那简直是起死回生。回首过去,我国从饥寒走向温饱,从离乱走向安定,从安定走向繁荣,从落后走向富强,这次阅兵展现的是我们祖国的强盛树立了我们民族自信,这就是我们的威严,我们的伟大让我们身在中国而自豪。看着我们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这代表我们强盛的祖国会更强盛更富强。

   此刻,习近平主席的那一句“中国人民万岁”还在我脑海中回荡,我骄傲,我是中华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