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中国革命史和党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9日下午,学校在闻韶楼报告厅举行中国革命史和党史报告会,特邀王尽美烈士的孙子王军同志作了题为《祖孙代代奋勉传》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所有成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现场聆听。

王军同志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声情并茂的陈述、洞察历史的视角,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报告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爷爷的照片,对爷爷的印象谈起,通过百年前的英烈传记,家贫苦学、流星闪过、光辉永存,父亲母亲叔叔婶婶投身革命,到第三代第四代继续坚守一生一世一信仰等多个角度,用真实鲜活的故事情节、朴素亲切的人生情怀,再现了革命世家四代人为革命不畏艰难,不忘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的一幕幕触及灵魂、催人奋进的历史场景。诠释了王尽美同志笃信“尽善尽美”之理想、践行“尽善尽美”之奋斗、成为“尽善尽美”之人生的尽美精神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

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作总结讲话,要求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昂扬的姿态、斗争的精神、大胆的作为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好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孙郅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