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最敬重的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23

老师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敬老师,我爱老师,我也愿做老师。自从上小学到现在,不管在校内还是校外,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老师。我是如此平凡,却又是如此幸运的遇到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老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奉献爱心,塑造灵魂,创造美好。几乎每一位都值得我尊敬,其中,我最敬重的老师是高中的英语老师——史老师。

首先,她最让我敬重的地方是她有一套自己始终坚持的有效的教学方法。她始终坚持高效课堂的教学方法,在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中,她认为学生自己的主动探究性学习有助于学生自觉形成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兴趣、快乐学习。英语老师善于联系实际教学,强化英语课堂教学结构实施师生互动课堂。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学生参与课堂英语交际活动,通过大量的语言表达实践,达到学生可以不假思索地进行英语交际的目的。并且她将教学与交际活动结合。听力课改变了过去教师播放磁带里的录音,学生默默地听,然后做语言材料上的选择题或回答练习题中简短问题的方式,而是由教师提供某些重点词,师生互动复述听力材料。最后才能满意地解答听力材料的各种问题。这种听力教学过程,能保证学生在听力课中“勤开口”,随时保持与教师进行交际的可能,做到听说结合,教师也能及时掌握学生听力过程的情况和效果。

其次,她让我敬重的地方还有她是最让我觉得像朋友的一个老师,她的年龄和我妈妈相仿,并且她的女儿和我们是同级的学生,她教授三个班级的英语课,她了解这三个班级的每一个名学生,她对待每个学生都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没有偏见,同等对待。对每一个学生都有鼓励和赞美,当有同学状态差时,她会及时安慰与引导。这可能就是她能树立起威严的同时又能与学生建立朋友关系的原因吧,让学生们觉得她可亲可敬。

如何在上引,上导,从而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使学生会做人,这是作为一名优秀教师必需具备的素质。所以说,优秀教师首先是高尚者,才能教学生做一个写的人。

对学生而言,对工作充满热情的教师总是充满了自信、乐于从事自己的工作,信任学生、尊重学生。他们所教的科目实用,充满乐趣。史老师对教学的爱很深,在教学的同时也一直在不断地学习,我想,这也是一个她成为最让我敬重的老师的重要原因之一。

老师用播撒的爱来滋润我们的心田,用丰富的知识来开启我们的智慧,用优秀的人格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品行,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来熏陶我们的心灵。感谢您,我的老师!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一位好的老师是可以改变学生的命运,我相信史老师就是那样的一个人。一名好的老师不仅应该具备优秀的专业知识,还应该学会因材施教,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教法,关心学生的学习成绩并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会倾听学生的心里话。我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的志向就是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像史老师一样的受人尊敬的教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