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生如船,家是彼岸

发布时间:2019-11-20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所凝聚的是人们对于美好,团圆的向往和千年来的精神文化传承。人们对于“春节”的印象,不仅仅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美食,穿新衣,更多的是心与心之前的虔诚交流。因为我们明白,家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

当我们孤独时,首先想到的是家乡的花草树木,家乡的天空总是格外蓝,家乡的月亮总是格外圆。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首先想到的还是家乡和亲人,想到她们温暖的怀抱。因为你知道无论何时,她们都会无条件的爱你等待着你。以前我总是不理解“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什么意思,也不明白独身在异乡求学、工作的人对于家乡的那份情感,而现在,当我上了大学,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的我,突然明白了这种感觉,也突然开始想念父母的唠叨,老师的叮咛。可是啊,人总是要长大的,家是根,是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与我们紧紧相连的。

春运的壮观我们都见过,正是那一份割舍不断的情感才会让他们无论身处何地,都会尽最大努力,买票回家。我们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里的老人从年头盼到年尾只为与子辈、孙辈团圆,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回家呢。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了“低头族,手机控”,整天手机不离身,却忽视了与家人之间的交流,整天沉浸在网络的海洋里,让我们放下手机,真正陪陪家人吧。

“无论黄昏的树影有多长,它总是跟树根连在一起”。当父母渐渐老去,他们越来越需要我们的陪伴,他们所希望的并不是子女多么有出息,他们所希望的恰恰是子女的陪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让我们留下这样的遗憾,多陪陪父母吧。

人生如船,家是彼岸。无论我们航程有多么遥远而难以到达,我们要始终相信——家,是我们永远的港湾。

(编辑:严双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