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弘德书院组织新生赴高新区安全生产应急体验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4日上午,弘德书院组织2019级自治委全体成员赴潍坊市高新区安全生产应急体验基地进行体验教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

作为潍坊首个安全生产应急体验基地,该基地在1700平方米的体验中心里,设立了安全体验区、消防体验区、模拟操作区等6大模块,包含了急救演示、烟雾扩散、厨房灭火、火灾逃生等32个项目。同学们在基地两位指导老师的示范带领下,分别进行了安全防撞、噪声污染、安全坠落、跨步电压、触电感应、救生援降、VR虚拟火灾、心肺复苏、公交逃生等一系列体验项目。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教学方式,让同学们真切体验到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强烈震撼效果,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让同学们学会了各类安全自救基本常识,提升了安全应急能力。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很多同学体验完仍表示“心有余悸”。

安全无小事,新生安全教育工作一直是书院工作的重点。弘德书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认真地进行工作调研、问题检视、整改落实。此次新生的安全体验教学活动是书院进行工作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张明达 周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