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不要为懒惰买单

发布时间:2019-11-25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样一句隽永的话:“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自己曾被这句话深深地打动过,想来还是负了。

在今天11月23日,我结束了四级英语口语考试,过程经历浑浑噩噩、紧张至极,一个个陌生的词汇都如同面目狰狞的魑魅魍魉令我望而生畏,走出考场头顶已经一层薄薄的薄汗。

出考场后,我的心态崩了,我清楚地意识到在考场外可以起码清晰有条理的说出的句子,在考场内却说的磕磕绊绊、毫无逻辑。但又能怪谁呢?

多少次没有拼尽全力,草草应付后被现实打一巴掌又放声大哭,可是又有什么资本哭呢?在你懈怠的时候,一次次沉迷手机溜号带给你的快乐的时候,今日的后悔不是已经早已注定了吗?

是啊,我们总是一次次为自己立下这样那样的宏图壮志,一次次突然热血沸腾埋头苦读,却终究是行动的矮子。三分钟热度的我们,毫无自豪可言,毫无可惜可言。人生的种种都是自己书写的,没有人没有事该为你的人生负责,只有你决定着你的人生、你的未来。

尚处韶华,为时不晚。早点认清自己想要的,不要等到盖棺定论那天毫无翻盘可言。写到这里,我想,我也要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了。

(编辑:张明达 周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