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山东省2019年外国专家讲座--信息与控制工程专题在潍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2日,山东省2019年外国专家讲座—信息与控制工程专题在潍坊举行。此次讲座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局、潍坊学院承办,是2019年山东省科技厅重点支持的外国专家系列讲座之一,也是潍坊学院第一次举办的、由外国专家主讲的科技讲座。国际信息与控制工程领域知名专家澳大利亚Zhihong Man教授受邀作学术前沿报告。

潍坊学院副校长赵光强,潍坊市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曹玲女士出席讲座开幕式,讲座开幕式由潍坊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李健教授主持,科研处负责人、省内25家企业的4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工程师代表、部分兄弟高校专家学者、潍坊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赵光强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情况和发展成就,向多年来支持、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企业界朋友表示感谢!期待本次讲座开阔科研工作者在信息与控制领域的研究视野和研究能力,诚邀与会专家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予关心指导,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信息与控制工程专题讲座分两个阶段,第一个报告为:The Further Study of Sliding Mode Observers,由唐述宏教授主持;第二个报告为:A Self-organized Pattern Classification Based on Deep Thinking,由王文成教授主持。报告结束后,与会企业代表、教师和学生与Zhihong Man教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期间,Zhihong Man教授、部分企业代表以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考察参观了山东新锐机器人有限公司和潍坊龙晟光电有限公司,并与企业专家在机器人的驱动控制和生产制造过程方面进行了的深入交流。

Zhihong Man教授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及其他有关学院博士代表针对目前信息与控制工程领域两大前沿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在无人驾驶中的应用、机电系统故障诊断和预测技术”二个方向进行了座谈,分别就“机器人伺服电机的建模与控制,智能滤波算法,神经网络预测控制”等技术进行了探讨。

据悉,专题讲座及座谈会内容涉及智能制造所需要的机电系统控制算法、智能设备软传感算法、高端设备故障诊断算法等,内容丰富,技术前沿,体现了信息与控制领域学科交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对提高科研技术人员的创新能力、促进潍坊市乃至山东省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十强”产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响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