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托福不同分数段如何备考,快速提分?

发布时间:2019-12-03

备考托福,很多同学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卡在一个分数段,怎么分数都上不去。在托福复习的不同阶段,使用的策略和复习方法是不一样的。不同的分数以及大家在做题中的反应,对应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也是不同的。你现在用的方法适用于你的备考阶段么?

托福总分80分以下(关键词:夯实基础)

阅读:

单词夯实:此分数阶段的提分重中之重就是在于单词量的快速提升。首先,可以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词汇量的补充(从高中词汇—四级词汇—托福单词),减轻学生的背诵压力;其次,单词背诵的同时,一定要辅以阅读练习来去夯实这些单词含义的应用和掌握。

句子分析:除了单词之外,这个阶段还需要着重补习的就是长难句阅读方法的学习和练习。首先掌握基本的句法构成规则,然后每天坚持进行3-5句的长难句精析,从而修正学生句子阅读的习惯。

听力:

巩固单词基础。

对的练习方式:以老托材料做练习,加以听写和跟读,打下良好的语音基础。

抓住句子重点:练习抓每句话重点,可以选择听完之后口头叙述的方式;练习长难句处理能力,口头翻译听力当中的长难句。

口语:

口头造句练习。

对于熟悉题目的反复练习。

细节描述练习。

写作:

听力能力,整合笔记能力(阅读与听力)。

对于阅读、听力文本的翻译。

段落写作练习,着重例子写作(细节)。

造句练习,复杂句翻译。

托福90分左右(关键词:提升能力)

对于90分左右浮动,过百困难的同学:根据老师上课讲的方法,重复练习旧题,精听精读提高英语能力;再结合输出项进行语言知识的应用;把学习的质量摆在首位。

语言能力有了质变后,再开始大量做题,提高正确率的稳定性。

托福 105+(关键词:全力冲刺)

想要冲击110+是高手之间的对决。在ETS给到的官方复习材料中,想要拿到高分甚至满分,不仅是做题,更是考试外语言的积累,要大量地阅读和听原汁原味的英文材料,并且多和母语人士交流,多写作,让自己的语言运用更加自如。

(编辑:吴思佳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