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世界名校巡礼06——美国7位总统的母校哈佛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06

大学是教育的摇篮,好的大学孕育出的大学生在知识和见闻上面拥有更高的造就,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考上好的大学。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简称哈佛,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

哈佛校训

拉丁原文:Amicus Plato,Amicus Aristotle, Sed Magis Amicus VERITAS.

“要与柏拉图为友,要与亚里士多德为友,更要与真理为友”。

世界排名

2017-18年,哈佛大学位列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世界第一、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一、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六 。2017年6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哈佛大学排名世界第一,在2019泰晤士新出的排名榜上位于第六位。

知名校友

哈佛大学共出过七位美国总统和数十位诺贝尔、普利策奖获得者。例如罗斯福、肯尼迪、奥巴马、比尔盖茨。

值得注意的是,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兼留学服务中心总经理冉维老师即毕业于哈佛这座神圣学府,新航道杭州学校优秀学员段欣辰同学也已经被哈佛大学录取!

哈佛知名校友奥巴马

此外,它培养了一大批知名的学术创始人、世界级的学术带头人、文学家、思想家,如诺伯特·德纳、拉尔夫·爱默生、亨利·梭罗、亨利·詹姆斯、查尔斯·皮尔士、罗伯特·弗罗斯特、威廉·詹姆斯、杰罗姆·布鲁纳、乔治·梅奥等。著名外交家、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也出自哈佛。

而马克·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则是该校久负盛名的辍学生。

招生政策

2009年有29112名学生申请进入该校,但其中仅有6.3%能够被录取,创下该校建校以来的最低纪录。另据哈佛大学公布的招生数据显示,2008年有27462名学生申请进入该校,而只有2175人被录取,录取率也只有7.9%。

招生倾向类别

1、课外创新实践活动非常重要,超七成学生有社区服务经历。

他们的课外活动非常丰富:70.8%的学生有社区服务经历,59.5%有体育方面的课外活动,38.3%有学生会经历。

音乐俱乐部或者玩乐队的占到36%,科学竞赛或俱乐部34.6%,数学竞赛或俱乐部33.5%,新闻记者方面活动占到23.9%,语言俱乐部22.8%,有辩论活动的占22.3%,戏剧表演21.1%,文化俱乐部15.1%,政治时事俱乐部13%,模联15.2%,学术全能竞赛17%,模拟法庭7.2%,参加其他非数学与科学的学术俱乐部的学生占28.4%。

2、近八成学生认为大学后半段的重点是体育锻炼。

同学们从大一到大四,对自己生活各项活动优先级的排序也大不相同。大一时,绝大多数同学(85.3%)把学习放在了第一位,而升到二三年级后,大家又把社交活动、社团活动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

而到了四年级,有63.2%的同学将重点放在了有偿的社会工作。有意思的是,77.4%的同学认为大学体育锻炼是大学最后一年最重要的活动。

对语言成绩的要求

哈佛大学对申请者托福(课程)雅思语言成绩及GPA和GRE(课程)分数要求是怎样的?哈佛大学对申请者学历背景有什么要求?下面是近年哈佛大学录取条件及分数要求,一起看一下。(无统一托福最低成绩申请要求,在此只列出去一些学院作参考。)

文理学院研究生院只接受托福成绩,不接受其他语言成绩。该学院要求申请人最低托福成绩为80分,一些项目要求分数更高。

教育学院2019年申请信息尚未更新,以2018-2019学年为例。

托福:要求最低申请成绩是总成绩不低于104分,其中听说读写各单项不得低于26分。

雅思:要求最低申请成绩是总分不得低于7.5分,听说读写各单项不得低于7.5分。

优势专业

哈佛大学有12个学院, 提供46种本科专业,134种研究生专业,其中:

商学院——全美排名第一;

法学院——全美排名第三;

教育学院——全美排名第二;

商学院——全美排名第一;

生物医学领域专业——全美排名前五。

哈佛大学的所有本科专业教育水平都是世界顶级的。

哈佛大学教学资源之丰富令人咋舌。学校拥有70个独立图书馆,3000英亩森林研究站,12座教学用博物馆,占地265英亩的植物园,24座科学研究专用校舍,多个剧院和舞台,41支体育团队,450个学生社团……除此之外,你还能够跨界注册哈佛研究生院与职业学院的课程等等!

校园环境

哈佛大学的校园环境优美,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建筑风格古朴典雅,人与自然融合,令人对历史萌生敬意。

哈佛大学的庭院位于波士顿商业区西北方约5.5公里处,里面包括了大学中央图书馆及中央行政办公署,另外还有数栋学术大楼,如纪念教堂、大学学堂等。哈佛大学也是在美国极少数有围墙的大学,主要可能与它的悠久历史有关,校园的位置远离美国的科技中心和经济中心,在纽约的东北方向。

历史发展与传承

哈佛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其诞生于1636年,最早由马萨诸塞州殖民地立法机关创建,初名新市民学院,是为了纪念在成立初期给予学院慷慨支持的约翰·哈佛牧师。学校于1639年3月更名为哈佛学院。截止2014年,学校有本科生6700余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14500余人。

奖助学金

一些想出国留学的学生可能担心学费太贵,结果望而却步。其实,很多学校都会提供奖助学金帮助有需要的同学顺利入学,如愿完成学业,哈佛大学也不例外。哈佛大学的奖助学金政策是什么样的?

财政援助计划:如果获得了哈佛大学的入学资格,哈佛将与学生的家人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大家能缴纳学费,如愿入学。因为哈佛需要最优秀的学生,不管大家是否有能力支付学费,都承诺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四年100%覆盖助学金。国外留学生和美国当地学生享受同样的助学金待遇。

遵循两个主要原则:

1、哈佛大学入学资格与学生助学金需求无关,也就是说你的助学金需要不会阻碍你获得入学资格。

2、助学金评定完全以学生需要为参考因素,而不是学业成绩。

多种选择:除了困难帮扶奖学金外,哈佛还提供其它财政援助选择,例如每月资助计划、各种贷款项目、按照新入学学年的学费标准提前优惠缴纳四年学费等。哈佛也会帮助学生寻求其它各类经济帮助,比如研究津贴;图书馆、食堂、博物馆和学院学生兼职工作补贴。

热诚提供帮助:哈佛大学的工作人员一年四季随时可以与你交流。如果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发生变化,遇到困难,哈佛也会帮助您提交申请,重新考虑学生的奖助学金。

结语:

哈佛,一所为第一而生的名校,成为莘莘学子信仰般的存在。作为金字塔顶端的哈佛大学,哈佛是一种象征,最高智慧的象征,最高学府的象征。祝愿更多学子踏入理想院校,为未来插上翅膀!

(编辑:王庶入 周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