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高考随想

发布时间:2019-12-09

转眼间,我已经进入大学生活,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而这从高中生活过渡过来仅仅只是几个月的事情。对于高中的一切,却在这离开的短短几个月中快速逝去,一切回忆都变得模糊,仿佛我摆脱高中生这个身份已是好几十年的事情,但这的的确确是几个月前的事情。

在当时因为额外的补课、匮乏的睡眠、过多的试卷而整天吐槽学校的我们,竟然在离开那段兵荒马乱的岁月时也觉得缺少了什么、丢掉了什么。是什么呢?  前几天动态中被各地高考模拟卷刷了屏,许多应届高考生纷纷吐槽试卷难度大,担心自己考不好。虽然刚刚经历完高考的我们这一群初入大学的高考过来人颇有些幸灾乐祸的语气喊道:“学弟学妹们加油,我们终于也可以看着别人高考啦”,但是,想必我们这一群人在开心之余,夹杂着一丝莫名的怅然若失,就是无端的空落落的。

成为大学生,我们得到了一些,也失去了一些。

曾经在最最难熬的高三,面对一摞一摞做不完的模拟试卷,一节节额外占据空闲时间的讲解课,一天天早起晚睡的爆肝备考,你总会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没关系,熬过这一段,等考上大学就好了。现在进入大学的我们,再回望那段岁月呢?是不是又有一丝眷恋在心头挥之不去呢。

(编辑:刘晓珊 严双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