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0年申请攻略:英国高中选校不只是排名这么简单

发布时间:2019-12-09

英国有六千多所中学,其中2500多所属于私立中学,寄宿学校只有820所左右。英国私立中学协会每年按学校考生参与考试的所有科目,取得A和B所占百分比的分数来确定名次,排名500之内的学校都是英国公认的好学校,好多家长过来咨询的时候只关注到名次,比如前200,前100 甚至前50,其实英国选校不仅只有排名这么简单的,那么,英国中学选校,我们都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1. A*比率

比起单纯的看排名,更应该关注的是每所院校考试中,学生成绩的A*比,这个是更直观的评定院校教学质量的数据。

2. 课程设置

英国A-Level科目设置相当广泛,从历史,地理,会计,金融,外语,法律,音乐等等,但不是每个院校都开设所有的科目,不同的学校也有自己的强势科目,家长需要明确孩子的职业发展目标,从而报读匹配的院校,特别是报读艺术方向的学生。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孩子想报读的科目在该校不太热门,那就意味着这门课有因为人数过少而开不了班的危险存在。

3. 地理位置

是否强调在伦敦,因为伦敦市内的中学是很少的,很多孩子都习惯了热闹的大都市生活,如果突然把他们“外放”至宁静的郊区,可能会比较难以适应。

4. 学校设施

英国中学很注意个性发展,贵族式教育,所以,选校时也可以参考他们是否提供附加服务,比如游泳、骑马、射击、高尔夫、绘画、音乐等课外活动,看看学校是否有骑马场和高尔夫球场。

5. 日常生活

大多数孩子出国的时候年龄比较小,饮食起居都要经历一段适应期,英国绝大部分传统的高中都是吃西餐,但是考虑到国际生,有的学校也会提供中餐饮食,住宿可以选择住校或者寄宿家庭。

英国高中的选择不是一蹴而就的,择校的时候需要多方面考虑,家长除了看排名外,还需确认其他特色,比如地理位置、师生人数、学生背景、优势课程等,最好带着孩子过来,进行专业的咨询。

(编辑:王庶入 严双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