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成自己的样子

发布时间:2019-12-09

在《阿甘正传》中有人问阿甘,你以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阿甘说:“什么意思,难道我以后就不能活成我自己了吗?”

诚然,阿甘的智商只有75,但是他的回答却令人眼前一亮,虽然阿甘是大家眼中的傻子,然而这样的阿甘却对生活有着最简单的追求——活成自己,始终在自己选择的路上缓慢却坚定地前进着,不艳羡别人的人生。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树叶,也没有思想完全一致的人。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或许有的人羡慕名人的丰功伟绩,富人的腰缠万贯,也想要如他们一般的传奇人生,但你又为什么不肯相信,你也可以演绎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传奇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我们虽然看到了成功人士表面的无限风光,殊不知,在成功的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我们虽然看到工薪阶层每天都忙碌在上下班的路上,为生活奔波,在这背后却可能有美满的家庭,正是家庭才给了他们奋斗的力量。

每个人都要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这条路上会有鲜花掌声也必然有着荆棘坎坷。别人选择的道路不一定适合你,而你选择的道路未必不好。西施的美丽之处在于饱读诗书,朴素淡雅,有着独一份的美丽。而落人笑柄的东施也并不在于丑陋的样貌,而在于“东施效颦”的愚蠢。

无论现在的你,富有也好,贫穷也好,名声显赫也罢,籍籍无名也罢,我们都只是芸芸众生的一员,最美的你我莫过于活成自己的样子,活出自我,活的真实而有意义。无论未来的生活有多少磨难和曲折,我们要始终保持自己的本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编辑:刘晓珊 严双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