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孙梦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9-18

孙梦泽,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现担任团支书一职,荣获2019年度的省政府奖学金。

日积月累,高效人生

当谈到学习方法,她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保证上课时的效率,要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与高中有很大区别。大学生活相对闲暇轻松,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习上花的时间可以不多,但要将白天学到的知识做出简单的回顾,形成简单的系统。在将近复习周时,将平时形成的零散的小系统组合成一个庞大的知识网络。有了平时的积累,复习才会变得轻松且有目标。而问到对于大一的新同学有什么建议时,她说到,大一是一个过渡时期,可以让自己从高中的状态中解脱出来,但又不能彻底松下脑子里崩的那一根弦。有了这根弦我们才能在进入到新的学习模式中才不会过于费力与难受。大学的学习不求高数量,但求高效率。

笃定前方,攻坚克难  

当提到考研问题时,她给大一新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说如果下定决心准备考研,就要早做准备。特别是英语这门学科,因为无论考什么专业的研究生,哪怕没有定下学校,英语都是必考的。但是专业课在没有确定考研学校之前,没有办法进一步准备。英语需要牢固的基础,需要日复一日的记忆。所以,她建议考研的学子尽早备考英语,各方面做好充足准备,以求一次成功。

寻找工作生活支点,全面发展

对于一个备战考研的学姐来说,学习可能是首要目标,但是孙梦泽学姐则将工作与学习之间找到了平衡点。也许是四年都担任团支书的职位,让她在繁忙的学习中也能完美的处理好工作。她直言她大一想担任团支书只是因为想更快的拉近与老师与同学的之间的距离,并不是张过过当“官”的瘾。而对于学习,她只是想说,既然来到这个学校,就要对得起自己在这个学校花费的时间。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为她获得本次的省政府奖学金做下铺垫。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个为梦想拼搏的人都会被时间善待,希望你能用飞扬的青春继续谱写别样的年华,用真心装点美好未来。未来的日子里,如大鹏一般乘风而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你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