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7

12月16日,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学习《山东省实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办法》,落实《潍坊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部署召开二级教代会有关工作。副校长马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级教代会是高校民主管理、规范管理、依法治校的集中体现,也是加强党的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落实召开二级教代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措施。二级教代会的召开要逐步走向正轨,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存在感、归属感、幸福感,成为发挥教职工主人翁地位和作用的有效途径。

马茜华对做好召开二级教代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从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二级教代会召开的重要性。二是严格程序,精心组织,要在二级学院的党总支领导和行政支持下,按照学校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认真开展二级教代会的筹备工作。三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要科学谋划、明确分工、统一协作,把二级教代会开成团结务实的大会,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确保二级教代会首次召开的高质量。

会上,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山东省实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办法》文件;解读了《潍坊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并就召开教代会基本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校工会有关人员、各分会主席参加会议。

(编辑:郭洋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