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铁饭碗”难得,但是这几类公务员,被录用后也会“选择”离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2020年声势浩荡的国家公务笔试考试已经于1124日进行,考试结束之后的小伙伴们接下来就是静待1月份成绩的公布。2020年度国考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共有13849个招录职位,计划招录24128人。从计划招录的总人数来看,相比于上年度1.45万余人的招录计划,有了较大幅增加。

尽管招录人数有所增加,但是对于参考的考生来说,竞争仍然是较为激烈。2020年国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共有143.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0:1

每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考都是非常的惊人,大家都是奔着同样的想法:考上“铁饭碗”。但是一般都是陪考的人占大多数,真正能够考上的小伙伴只占小部分。

一旦考上了公务员,那一定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却也有这样的情况,即使是考上了公务员,已经被录用了,也会被取消录用,从此告别“铁饭碗”。那么是什么样的情况下会被取消录用呢?

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取消录用:

1、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工作严重失误或者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造成较大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2、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报名、考试、体检、考察等环节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

3、在参加国家法定考试中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

4、应当给予降级以上处分的;

5、受到刑事处罚或者劳动教养的;

6、有公务员法规定的应予以辞退情形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已经办理录用审批或者备案手续的人员,非因不可抗因素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取消录用。

(编辑:郭珍琳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