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0考研最后四天!敲黑板划重点了!

发布时间:2019-12-17

再过4天就是2020考研初试了,眼看着就要走进战场,最后几天各科要怎么复习,才能在考试时达到完美的状态呢?

01

英语

英语刷题不能丢,每天都要保持做练习,特别是往年的试题,坚持每天做听力。分析错题,总结思路,合理分配时间。背诵单词方面也要继续,对重点词汇和平常总是容易忘、容易记混的单词进行强化记忆。还有就是作文,整理出几套不同类型的模板、万能句,多加练习和背诵,注意形式不要单一,内容要丰富。

02

政治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背诵是政治复习的重点。不要抓着课本不放,同样结合往年试题,一边做练习一边进行背诵,这样既不枯燥,又得到了记忆。掌握主观题,吃透客观题,在练习和背诵中,摸索出命题方向和思路,找到解题方法。同时一定不要忘记抽出一些时间去了解时政新闻,这点也很重要。

03

数学

注重基础,多做练习。当然不能盲目的进行题海战术,选择练习题也要有讲究。除了历年试题和模拟题之外,要注意选择有代表性的题目,尽量各种类型的题目都涉及到。对做完的题目进行归纳总结,掌握出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做到能够举一反三,会了一道题就能解决这一类题。

04

专业课

考研专业课的复习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是重中之重,考研专业课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考研的成败,所以在最后4天的复习时间中务必要重视。对于专业课的知识点框架一定要熟记,仔细认真复习提纲挈领,查漏补缺,根据历年试题抓重点,掌握考试本质和规律。练习同样不能少,不用死记硬背,只要掌握理解知识点,用自己的话描述清楚可。

在距离考试仅剩几天时间的时候,每天复习的时间不要安排太满,不要再做大强度的练习和复习,能够让自己保持做题的手感即可,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多的想考试结果,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合理膳食,调整好作息时间,尽量不要再熬夜,把最好的状态留到考场。

每个考生的学习和复习方式不尽相同,考生可参考以上复习建议,结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进行最后4天的考研冲刺复习哦!

最后记住,这些考研工具要提前预备:

1.准考证纸质版

2.身份证

3.2B铅笔

4.橡皮黑色

5.中性笔

6.计算器

7.透明笔袋

8.画图工具

最后4天,加油!

(编辑:程琳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