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20-09-18

杨淇惠,2018级音乐学院音乐学公费师范生,担任班级班长一职,2019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奖。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时光荏苒,2019就快过去了。这是杨淇惠在潍坊学院的第二个年头了,她终于不再是青涩的大一新生,成了学弟学妹们口中的学姐。我们见到杨淇惠的时候,她刚体育课跆拳道测试完赶来,见到我们,带着些腼腆。交谈中,谈到学习,杨淇惠表示她更看重自己的专业,对于学生会和社团没那么大兴趣,自己更想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但即便是这样,杨淇惠也没有一味埋头苦学,作为音乐学的学生,怀有一身的才艺,也会时不时参加活动出演节目,提高自己实践活动的能力。她说道,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有明确的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做不好任何事情。所以,对于自己2019年获得一等奖学金,杨淇惠是没有很意外。因为在过去的时间里杨淇惠都有在好好的积累知识,不断地给自己打基础。正所谓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你努力到某一种程度,量变就会发生质变。一件好事中好运只占一小部分,剩下的归结于平时的努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对于刚进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杨淇惠建议:大一时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会平时积累,打好学业基础,不要到最后冲刺。她还说,因为自己的专业和大部分专业不一样,所以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拿来练琴。专业的不同决定一个人方向的不同,所以对于自己要做什么,要有明确的方向目标,并为这个目标奋斗。有时候可能实在走不动了,想放弃的时候,杨淇惠就会想一想自己的初心。她告诉我们,她现在的一个座右铭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明白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明确目标,道路坦平

现在大二的杨淇惠,也在考虑着自己的未来。杨淇惠告诉我们,她也有些许迷茫,但还是想考研。作为公费师范生,她毕业的时候是要到农村支教的,如果选择考研就意味着支教的推迟,但是这种延迟有好有坏。

越努力越幸运,杨淇惠目标坚定,不忘初心的一直走在适合自己的道路上,希望她给予时光的付出,都会在某天加倍反馈给她。但愿她初心不改,道路坦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