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北京工商大学举办“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12月17日,“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北京工商大学专场报告会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开讲。北京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副调研员宁彤彤出席报告会,学校学生处处长吕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艳萍、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及师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凡人善举暖人心,北京榜样树新风。报告会上,7位报告团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用平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带给师生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会,引发阵阵掌声,反响热烈。

2017年北京榜样、“环保奶奶”延庆区农民贺玉凤,坚持23年在延庆妫河两岸义务捡拾垃圾,累计捡拾废弃矿泉水瓶达30多万个。从当初的不被家人理解,到祖孙三代齐上阵,再到成立“夕阳传递”环保志愿服务队,带动周围群众一起保护绿水青山。她说:“我就是要用我这双手和小小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保护好环境!”

2017年北京榜样、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是一名“解难书记”。特别是在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上,她设计问卷调查、积极带头宣传、征收设计方案、把有限资源用到最大化、完美地解决困难,探索出了一套社区居民自治的成功经验。她说:“让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将在追梦的路上继续奔跑。”

2016年北京榜样、密云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张博研用他赤诚无私的爱照顾罹患癌症的妈妈。15年的时间,他不仅用孝心帮助母亲挺过抗癌危险期,也成长为国家一级播音员,主创的五部公益广告在北京和国家多家媒体播出,他用声音继续讲述孝老爱亲的故事,将爱的传递进行到底。他说:“在家尽孝,为国尽忠!”

失去双臂却自强不息的夏虹在台上说:“爬起来,再来一次!”作为2015年北京榜样、夏虹公益促进中心负责人,她用自己刻苦的训练,永不言败的精神,参加了残运会并夺得多枚金牌。她还“以脚代手”学习剪纸、刺绣等传统文化,剪出了自创的一百多种花样,在2017年APEC会议上得到各国元首夫人的肯定和赞赏,她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只要你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就知道该怎么做了。”2019年北京榜样金大钧热爱社区公益,街道开展的165次卫生大扫除活动,他一次也没有落下。他还在老伴重病的情况下,动员不少街坊四邻做社区公益活动建成社区花园,被称作“胡同里的小蜜蜂”。他以一首小诗作结“东四西单鼓楼前,首都风貌展新颜; 坚守初心践使命百姓生活,乐陶然。”

2019年北京榜样、原残奥会运动员刘玉坤在失去双脚的情况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多次在残奥会铅球、铁饼、标枪项目上表现优异,被称为“三铁公主”,共6次打破残奥会打破世界纪录,夺取22枚金牌为国争光,征战国内外赛场32年后,她又投身志愿服务,创建“刘玉坤志愿服务队”助力冬奥。她希望:“让五星红旗在奥运会赛场上高高飘扬。”

首都市民代表白泰华作为“北京榜样”的铁杆粉丝,积极向北京榜样学习,时刻关注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动态。在他看来,学榜样第一件事就是为榜样点赞,并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积极为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出力,自觉保护环境,同时,他通过各种方式号召大家向“北京榜样”看齐,他说:“学榜样,我行动,就是要从自己做起。”

榜样们报告完毕后,学生代表为他们献花,表达青年学子对榜样无私奉献和奋斗精神的崇高敬意。此次宣讲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师生们为报告团成员的无私付出、博爱精神和无悔奉献深深打动。

此次“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学校结合新生引航工程,邀请报告团一行来校进行专场报告。报告会作为师生的一堂生动党课、一次灵魂洗礼、一次思想启迪,深化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报告团成们通过真情实感地讲述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引领了“凡人善举”文明风尚,激励师生发扬积极向上、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做时代新人、树时代新风。

(编辑:刘雪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