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员以100分成绩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4

    3月24日至4月30日,校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班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我参训专职辅导员共计113人,参训率为100%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整体培训成绩优秀,平均成绩为100分,全体学员都拿到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紧密贴合疫情当下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疫情防控知识等主题,搭建起思想政治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广大高校辅导员交流研讨的平台,有力促进了辅导员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培训过程中,我校学员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很强的学习能力。在录播课程学习环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课程资源,在完成要求的学习课时量900分钟的基础上,尽量多听多学,参训学员必修课学习总时长为128656分钟,平均学习时长为1138分钟,还有6名学员学习课时量在2000分钟以上。在直播课程环节,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在辅导员工作微信群交流心得体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在班级研讨环节,各参训学员分别围绕 “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主题就如何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思政工作主题、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进行积极发言和深入探讨,每个学员并撰写了1000字以内的心得体会。在撰写研修成果环节,参训学员结合本次培训中的学习理论,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精心写作,论点明确,体现出我辅导员较高的理论水平、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在本次培训学习中的收获。


    本次培训班按照教育部要求,为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而举办的。培训结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进一步结合实际工作用好战疫素材,讲好战疫故事,传播好疫声音,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切实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情感,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