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返校后线上心理健康调适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0


针对返校学生返校后的实际,为鼓励和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6月2日至8日,学生工作处、教师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了《复课后的心理健康调适》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陈晓丽博士主讲,她结合国家抗击疫情的有关政策,针对返校复课后学生面临的学习方面、作息方面、人际关系、毕业就业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如何调节自我情绪、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心理素质等方面的建议或对策

本次讲座学习方式分为线下集中学习和线上自学两种方式。各二级学院通过不同方式组织返校学生、居家学习学生进行了收看。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组织返校学生集体线下观看了讲座;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中观看了讲座。收看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吴君婷说这也许是我经过的最长的假期了,从冬天到夏天,见证了历史,经历了彷徨。复课在即,难免会有很多的压力,毕竟这种长时间网课的形式也是人生第一次。本身自制力不够,难免在过程之中会有些许放松,并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学习效果。不仅如此,还有着零零碎碎的顾虑。本次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这些问题,深度解决了我的困惑,让我能够以一种平常的心态重新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之中,减缓了压力,更快更好地学习进步。感谢这次讲座,受益匪浅。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王辉同学表示:回到青春主战场,勤学奋斗正当时。返校回来的我们像陈老师所说的一样还有一些不适应,但回到潍院,这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应该熟悉这个战场上的一兵一卒,调整好作息,把握好学习,快速的适应人际交往,不论是毕业生的学长学姐们还是依旧奋斗在潍院的我们,都要快速调试好自己的心理健康。

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李睿涵认为:在观看了陈晓丽老师的这堂讲座后,我相信已经回到校园大集体的同学们,在激动与欣喜之余,更多了一丝平稳与规划,同学们相处关系融洽,学长学姐们对于自己的毕业就业信心满满;即使是没有回到校园生活的同学,也一样获益匪浅!我们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调整作息,坚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为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继武就讲座所涉及的有关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就如何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出了要求

     这次讲座有利于为尚处迷茫中的学生及时指明方向,确保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融入当前的特殊环境,消除不良情绪,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阳光面对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