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处党总支赴昌邑寒亭开展党性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7日,根据市委教育工委意见和学校工作安排,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带队,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一行党员15人,昌邑、寒亭开展“四史”教育为重点的党性党史主题教育“七个一”活动。

在昌邑,在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学习了昌邑、潍县、寿光北部地区军民为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历史,集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在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邀请老党员为大家再现了“龙池人民在抗战中的艰难历程和突出表现”的红色革命故事,瞻仰了烈士祠。在寒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温了潍县战役,参观潍县战役指挥部旧址

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位于昌北抗日根据地和渤海走廊红色交通线的指挥中心——龙池镇,是昌邑市党性教育基地的主体馆,是潍坊市使命担当主题教育重点展馆。

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1945年建成的“抗战烈士祠”内,是当地抗战历史教育的重要基地。潍县战役指挥部位于寒亭区固堤街道东常寨村, 山东兵团司令员许世友、政委谭震林率兵团司令部在指挥了这场战役。

通过学习考察,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现场的红色历史主题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特别是老党员现场红色故事的讲述,使在场的全体党员心情澎湃、激动,深切的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要在汲取革命精神的营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