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组织收看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8


6 月 24日下午,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曲阜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行政楼705会议室设立学校线下主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各二级学院指定的一名大赛指导教师在线下主会场集中统一观看省教育厅现场推进会的网络直播。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赛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及在校的大赛参赛学生代表在各个二级学院组织的线下分会场集中观看直播视频。不在校的参赛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观看大赛推进会的直播视频。

白皓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们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平台,是实现大学生素质教育新突破和中国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他对今年认真做好比赛及“红旅”活动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大赛为抓手,着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二是要以大赛为纽带,着力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三是要以大赛为契机,着力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四是要以“筑梦”为主旨,广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五是要提高工作站位,着力做好大赛及“红旅”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工作。他号召以大赛为契机,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打造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知名品牌和重要载体。推进会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维国,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先后致辞。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介绍了赛事安排。主办、承办单位代表上台共同启动本届大赛。启动仪式结束后,还邀请北京新产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德富,进行了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通知要点解读与优秀项目挖掘培育的专题讲座,从如何把握大赛通知要点、如何发现优秀双创项目、如何培育优秀双创项目以及如何办好网上双创大赛四个方面对大赛进行了深度解读。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的竞赛项目。大赛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我校十分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积极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我校今年的校赛选拔赛工作已经启动,各二级学院都在积极选拔推荐优秀项目参赛,校赛选拔赛将于7月底结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