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参加山东省积极心理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818日上午9点,山东积极心理学会成立大会通过Zoom平台召开。山东省杜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红代表主办向大会致辞;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30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学会发起单位之一,学生工作处张增森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杰参加了会议。

张宏明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工作中做好意识形态管控,发挥科研带动创新能力、发挥积极心理下的专业优势、聚拢优秀入才服务社会。徐红对参会人员表达了感谢和欢迎。大会通过了《山东积极心理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山东积极心理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山东积极心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我校张杰老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山东积极心理学会成立后, 将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搭建平台,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学术论坛及相关的评比活动,加强省内外学术交流,促进积极心理学发展:开展多种形式的“积极心理教育项目。提升积极心理学从业者的专业水平,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社会心理服务能力:开展公益活动,广泛普及积极心理学知识与理念,为相关部门献计献策。

学会成立后,举行了以“培育积极心理构建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大会面向与会代表将举办四场专题讲座,首场讲座《积极心理学及其在积极教育中的应用与思考》由第届理事会理事长杨素华主讲,介绍了山东积极心理学会成立的意义,并分享了如何将积极心理学理论应用于实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