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美国和国内的计算机专业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2020-09-03

随着世界全球化的程度逐渐加深,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出国留学。但是也有一些人会有这样的困惑:都是同样的专业,为什么一定要出国去学呢?其实同一专业,国内外的差别真的很大。

一、关于国内外的学习方式

说起计算机专业,就不得不提麻省理工学院和清华大学,这两所大学作为全球计算机大学院校的佼佼者,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全球知名的优秀计算机攻城狮,但是他们却是不一样的攻城狮。

在清华,待在校园的目的是为了学习最好的知识和技能。而在MIT,学习并不是主要的理由,MIT鼓励学生尽可能的使用一切资源去创造和改变未来。有的学生宿舍可能有焊接设备,木材切削机械和大量的电子工程站,走廊上随处都是混凝土以及木材。他们可以获取供应室,机器商店和各种设备器材,用于非学术个人目的。

二、关于国内外的培养理念

清华作为中国最大的工程类大学,每年能从超过1000万高中生里挑选出最聪明的学生,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工程师,他们非常擅长编程,逻辑和其他计算机技能。在MIT、斯坦福、UCB,他们不仅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攻城狮,还有很多初创公司的创始人。

三、关于国内外教育理念的总结

理工类中物理化学数学工程的基础课程,在国外你能得到更好的教材,更好的老师,你还能在较小的班级里得到更多与教授探讨的机会。

商科社科类,国外的学生不仅仅就是在象牙塔里学习理论知识,他们能提前接触更多的政治和商业资源,这跟国外知名院校,尤其是北美知名院校对校友资源的重视密切相关,他们能公开地拿校友运作当头等大事。

对于同一专业,如果说国内外的学术、教授、教学资源之间的差别在逐渐缩小,那么真正的差异就是教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吧,国外可能更喜欢在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里,培养一群不仅专还全的爱折腾的年轻人。

(编辑:尹子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