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美国留学教育在疫情下的发展趋势分析

发布时间:2020-09-08

2020年,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本应该一片祥和的国度,每个国家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一定影响。

部分想要留学于美国的学子也比较关注目前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美国,各大高校开学后的情况,今天小编整理了近来美国高校的情况,带大家来看一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昨天17时28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270950例,死亡病例达188810例。

这个数字小编我是已经看到麻木了,虽然很想做点什么,但……真的是有心无力!

基辛格曾表示:“新冠疫情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是的,疫情蔓延无疑给国际形势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每个人、每个行业、每个国家都在面对疫情的冲击,对于国际教育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想必大家也都听说了前段时间网上的新闻:美国33所高校永久关闭,超107所学校永久停课,近5690名学生没学上的情况。

被关闭的学校中包括建校历史长达174年的“麦克默里学院”,由于疫情影响引发的重大财务危机,校方宣布在春季学期结束后永久关闭。

还有超过百年的俄亥俄州富兰克林大学也将关闭厄巴纳分校。

美国委员会的哈特尔称仅仅是在春季学期的几个月内,全美高校就少了780亿美元的收入。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美国教育界,虽然起到中流砥柱的是各州的旗舰公立大学,但是,美国很多的顶尖学校其实都是私立的。

比如,大家所熟知的哈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都是美国顶流的私立大学,这些顶流私立高校,每一年都会有知名校友捐款,还有源源不断的国际生,所以不至于面临难以负荷的财务危机。

但是,并不是每一所私立美国高校都有如此雄厚的实力,所以,很多的高校目前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随着新学年的到来,美国大学校园的新冠疫情愈加让人忧虑,根据调查显示,美国已有40州1500所大学出现聚集性疫情,累计病例约5.1万例,其中死亡病例约60例。

CNN分析,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很多学生参加聚会未保持社交距离,也未佩戴口罩。

在疫情仍然持续的美国,很多的高校其实都是在争议中开学的, 部分地区学生,家长,教师对疫情中开学表示抗议,其中纽约一个学区约200名教职工同时辞职,以示对特朗普政府强推复课的决定。

部分大学取消了开学计划,部分高校仍然坚持正常开学。

美国各大高校一边面临着财务危机,一边冒着疫情在学生群体中扩散的风险,两难之中也采取了一些花式自救措施

斯坦福大学:永久裁员、休假、削减职位

斯坦福大学正式宣布因预算不足,将永久性裁员208人、增加30名员工休假以及削减400多个空缺职位。

美国目前有超过100万名教职员工遭裁员。

哈佛大学:冻薪、减薪

损失超亿美元的哈佛大学,在疫情期间冻结了所有免税雇员的工资、暂停招聘活动,哈佛大学校长和执行副校长带头减薪25%,并呼吁院长等领导层一起降薪。

俄亥俄大学:裁员

该高校直接解雇部分员工,其中一位研究领域为核试验的物理学教授Mark Lucas已经在俄亥俄大学天体物理学专业任教了21年。

自从学校转为网课后,因为学费问题闹出了不少幺蛾子,有超过70所学校甚至收到了学生诉讼,要求退款和赔偿,其中不乏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等名校。为挽留留学生,有的高校宣布降学费了:

普林斯顿大学:

降低10%学费,并且承诺2020-21学年不再收取活动和体育费用。

乔治城大学:

宣布如果学生不返校上课,会降低10%学费,约节省$2800;如果学生返校,其住房和餐饮费用会降低20%,约节省$2000。

威廉姆斯学院:

一次性削减了15%的综合费用,包括学费和食宿费,降至$50,450,其中上网课的同学不用交食宿费。

乔治华盛顿大学:

先在春季返还了一部分学费,近期又宣布会秋季不返校的本科同学降低10%的学费。

南新罕布什尔大学:

从2021-2022学年开始,学费将减少61%,从$31,000降至$10,000。(这所学校因减免学费太多,从一个小透明变成了网红,成功引起哈佛大学的注意)

当然,也有一些学校没有降学费,甚至还涨学费……毕竟如果要开启线下授课的话,学校要花费大量资金来确保校区安全,比如中佛罗里达大学(UCF)已经花费约$500W用于预防疫情感染……

相关调查还发现,有75%的学生对网课的质量不满意,还有35%的学生正在考虑退学,于是又有一部分美国大学出台新式上学法,和国内高校“联谊”,实现异地教学无缝衔接:

密歇根州立大学:

参与MSU中国新学期项目的留学生,有机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或上海复旦大学度过2020年秋季学期。

MSU表示,在复旦的你至少要修一门复旦课程,剩下的课程将由所选复旦课程和MSU在线课程组合。

三一学院、福特汉姆大学:

都官宣将与复旦大学开展合作项目。复旦和三一学院教师联合授课,为秋季学期无法正常入学的大一新生提供就读机会;福特汉姆大学复旦大学合作,为留学生提供人性化的上课方式。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启动Global Program for Freshmen(GPF) ,为全球所有2020大一新生提供线上通识课程及专业先修课:

新生可以上伯克利的课,课程结束后把学分转换到其他已录取的大学,交更少的学费为未来提供更多选择,而且GPF学员可以直接保送UCSB。

雪城大学也牵手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维克森林大学更与东华大学结为“好姐妹”。

那些在国内有分校的美国大学,新生可以直接入读,比如昆山杜克、上海纽约大学分校、佐治亚理工学院深圳分院等。

不得不说,疫情给全球教育带来的影响确实客观存在,小编也不想一味鼓吹,美国留学好,大家一定要选择美国留学,只是想客观的告诉大家,疫情后的美国教育确实是这么个情况,也希望大家能根据自己的心里预期及所需所求,量力而申。

毕竟美国高校有很多其它国家高校比不了的优势:

美国留学优势

01世界一流的教育水平

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学,其涵盖的课程数量和范围也非常惊人。

而且美国高等教育对个人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在这里你可以开阔眼界,了解最前沿的知识,培养领导能力,增强竞争力。

02公平的奖助学金制度

美国奖学金种类繁多且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吸引和投资,即使你是国际学生,只要在各方面都很优秀,申请到减免学费、全额或部分奖学金的机会也非常大。

03较吸取供勤工俭学机会

美国的高校中有很多的机会提供给学生进行勤工俭学,一般学生只要争取,每周都有15小时左右工作时间,这不仅对家庭的经济状况有帮助,而且对学生的学习也十分的有效,促使其更优秀,人际关系更友好,如果学生愿意在假期继续工作,所得的收入补贴生活是足够的。

04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在美国大学生活里,社交几乎是一项可以与学习并驾齐驱的重要构成了,美国大学社交环境很大程度上打破了院系之间的隔阂,学生可以跨院系,甚至跨院校认识很多人,接触到不同文化,不同阶级,不同思想的群体。

05灵活有效的学分制

美国的高等院校实行学分制,只要学生完成了必修课程和规定学分就可以毕业并获得相应的学位,因此,经过周密的计划和实施,学生完全有可能在三年内完成本科课程、或在一年内完成硕士课程,也可能同时获得主修加辅修学位、双学位或三个学位,而不需要花费两至三倍的时间和费用。

06美国大学的学生定位清晰,世界观强

很多留学生出国后都发现,美国学生似乎在人生选择和理想定位上更加明确清晰,学习的功利性比较小,普世性较强。

比起中国“上大学=以后找个好工作”,美国上大学似乎更倾向于“倾听内心的声音”,比专业学习更重要的是对人生幸福和社会正义思考,这种思考对于人的一生或许都有裨益,二十岁的思考,总比五十岁爆发的自我认知危机来得好。

挑战与机遇并存,国家在经历着一次大考,当代青年也“骁勇迎战”,我们相信,这种形势下,对于国际教育来说未尝不是一次改革的好时机。

早在之前,湖北枫叶教育大区首席执行官就对国际教育发展的态势做了一个长远的分析,他说:“未来,国际教育的市场依然很大,而且越来越大,鼓励出国留学符合中国的长远发展,所有这些都必将被国人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

之所以鼓励学生出国留学并不是让中国孩子成为外国人,成为美籍华人,而是鼓励他们走出去吸取国际精华,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祖国给了我们安稳长大、见识大千世界的机会,我们不应该变得更强大来保护她吗?

(编辑:尹子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