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在第一届﹒中国山东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7

我校在第一届﹒中国山东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中取得佳绩

91416日,由山东省大数据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主办,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山东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济南成功举办,我校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优秀奖一项。

本次大赛以“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沃土”为主题,是一次面向全国征集数字经济领域优秀创新项目和产品的竞赛活动,旨在遴选出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项目和创新解决方案,加快数字经济企业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集聚发展,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生态,推动数字山东建设。参赛项目涉及智慧农业、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智能制造、5G、区块链等多个领域,历经初赛、复赛,大赛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名。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张传坤、边凌霞负责的《新能源汽车太阳能转化防护装置》项目荣获一等奖,奖金一万元;张传坤的《大型商超移动自助消磁仪项目》与崔国庆的《脆卜贸易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荣获三等奖,各获得奖金五千元;郭海龙的《U校易》项目荣获优秀奖,四个项目均荣获本次大赛“春苗奖”。

获奖选手受邀参加了数字经济优秀项目签约落地深度行,获奖作品获得优先入驻我省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资格,并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各省级数字经济园区、浪潮集团提供创业孵化服务,由京东集团提供创投基金对接服务。获奖应届毕业生将会获得进入京东集团、浪潮集团面试直通车,参加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招聘的优先录取的机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