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安排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学校安排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9月15日,学校召开会议,安排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称《标准》)测试工作,副校长丁子信出

  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负责同志及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学院负责同志传达了关于标准测试文件精神和学校政策要求,总结了以往测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代表学校对接下来的体质测试提出要求和分工。测试拟于第7-10周周末时间完成测试工作。

丁子信在讲话中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学生体质测试这项工作是目前需要进一步重视的工作,它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合格接班人的重要一步;要检视问题导向,在测试中存在的问题要有针对性的解决,严格测试程序和标准,严肃测试纪律,运用好测试结果,硬指标硬起来;同时还要把这项工作同学生管理、校风院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严格按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测试工作。

 我校有关《标准》的实施细则及相关要求已经写入《潍坊学院大学生手册》中,其中《标准》测试成绩达不到良好及以上者,不能参加评优、评奖等内容均有表述。在2019版《潍坊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已经将“《标准》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不能正常毕业”写入毕业要求。

(编辑:新闻中心  文:郭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