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数学】风云竞技展风貌,才识倾注辅天骄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强化师范生的从业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及基本素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20916日下午在人合楼8115教室举办了第八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决赛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参加此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数学院的朱淑花、李敏、张冰川、李国慧、潘爱霞、辛玉忠、谭静静老师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张爱华、刘玉琴老师等。

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最终有二十位同学成功跻身决赛。本次比赛分别从教师言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比赛开始,参赛者们带着自信的笑容走上讲台,熟练地运用多媒体展示课件内容,结合工整的板书,声情并茂地将数学知识形象地展示在讲台上,讲到有趣的地方还会积极与台下的评委老师进行互动,原本枯燥的数学知识在一来一往中变得富有生趣。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通过日常生活中的数学现象,精准地引出数学定义,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现场答辩环节,各位参赛者更是沉着冷静,对于答辩的问题能一针见血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此次大赛中,参赛者们均表现出了超高教学水准,尤其是高中组的朱效英同学和黄晨平同学,她们巧妙地运用了自制道具,将模糊的空间关系转换到具体的道具中,让数学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使数学逻辑清晰易懂。

此次大赛为参赛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他们用挥洒自如的仪态、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的教学风采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全体师范生应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周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