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杨高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发布时间:2020-09-22


杨高立,潍坊学院2017级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化学2班的一名学生,连续三年担任班级班长一职,现担任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主席,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获得2019年至2020年山东省级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

约束自我,今日事今日毕

当谈到学习方法,他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约束自我,今日事今日毕”。对于学习,课堂是关键,把握住课堂老师讲的内容,并且对于知识点理解透彻,另外,温故而知新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这样学习自然而然也不会被落下。杨高立同学说:“一定要约束好自己,今天能做的事一定不要拖到明天去做,因为明天还有明天该做的事情”。在这样的自我约束下,杨高立同学每天都在进步,也让我们见到了一位侃侃而谈,进退维谷的绅士。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在谈及除学习外的其他爱好时,杨高立同学脱口而出:“看书”。课余的时间用来看书他最爱看的书是一些《道德经》论语之类的古典名著,他说,这些书是中华上下5000年文化的结晶,它能流传下来,必有其重要的意义。在书中我们能学到很多内容,另外,他还分享了一个他的好习惯,就是读书的时候爱做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摘抄一些经典句子是必不可少的。对这些书籍的涉猎让杨高立同学的知识体系更加丰富,也让他看待事物发展的角度有了多方面的了解。此外杨高立同学对待看书这个喜好,与他人有些不同,若是要看哪一本书,必定是将其买回,不会在图书馆借阅,对此的原因他回答:“自己的书,看的时候可以做些笔记,对于有哲理性的句子也可做标记,相对于借阅方便的多。”杨高立同学在书中仰望星空,在大学生活里脚踏实地。

笃定前方,攻坚克难  

面对对未来职业规划时,他有着自己的见解,没有同2017级的同学一起赴上考研之路,他说,自己在考研上有着英语短板,面对时间的紧迫,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考公。是的,杨高立同学看清自身的优缺点,做出了最合适的选择,面对即将的毕业,笃定前方,未曾有退缩之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杨高立同学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愿考上公务员,进入自己的理想岗位工作,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