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3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校长冯滨鲁寄语新生。副校长丁子信主持大会。学校领导王清明、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军训团团长兼政委、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军训团参谋长、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航海系中队长方月涛出席大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冯滨鲁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6000余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的求学之路经历了颇多坎坷。但苦难也是一笔宝贵财富,你们和国家并肩战斗,积极调整心态,加强自我管理,在高考中成功展示自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冯滨鲁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69年来取得的光辉业绩。他说,大学生活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深刻影响着你们未来几十年人生的高度和厚度。他向2020级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自觉担当时代使命,把握好人生努力方向,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同国家一道前进,同人民一起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积极施展才华抱负、贡献智慧力量。二是刻苦学习,潜心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大学这一学习黄金时期,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学业扎实、知识丰厚、具有真才实学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深入实践,全面提高能力素质。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增强独立自理本领,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形成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勇于表达交流,提高沟通协作水平;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主动参与校内外各类实践活动,推动专业技能、协调能力和创新本领均衡发展,为未来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提升修养,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希望同学们确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敢闯敢干的奋斗激情;要积极培养乐于奉献的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诚关心他人、服务社会,带头倡树文明新风,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格调高雅的兴趣爱好,为生命增添光彩靓丽的丰厚色彩。

冯滨鲁在讲话的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军训机会,在军训过程中严格遵从施训教官的教导,认真学习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肃组织纪律,不怕苦、不怕累,切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养成受益一生的优秀习惯。

王清明宣读《关于成立2020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

冯滨鲁向军训团授团旗。

教师代表——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莉、在校生代表张珈铭、教官代表闫铮辉、新生代表许鼎盛作了精彩发言。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军训团全体教官、2020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大会。

(编辑:刘龙婷 孙郅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