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臧超越:研路漫漫,能踏上征程已是勇士

发布时间:2020-09-23

考研路漫漫,在这条道路上,有无数的艰辛,但有这样一群人,凭借自己的毅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走过了这漫漫考研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臧超越,中共党员,曾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副秘书长、班级学习委员;大学四年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记忆·潍坊征文潍坊市特等奖、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潍坊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以初试政治84,英语59,两门专业课分别是124和122,总分389的成绩被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拟录取。

决定考研后,选择考研院校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提及考研的目标院校,臧超越同学目光坚定:“去年这个时候我在择校上还有所犹豫,暂时定了东北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因为暑假参加了吉大的夏令营,感触比较深,也被它的各方面吸引,回来之后就确定了要报考吉林大学,非她不可。”

考研过程中总是充满荆棘的,会遇到很多困难,臧超越说:“压力肯定会有的,而且自己报的比较高,压力更是无时不在,这种压力就让自己时刻绷着一根弦,不敢有丝毫松懈。在压力的排解上对我来说最好的就是睡觉和美食,在效率很低或者学不下去的时候,就让自己放空一会,好好睡一觉。美食也可以治愈不开心,压力会大大缓解。”

在大学期间,臧超越的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异,名列前茅,关于学习经验问题,臧超越说:“我认为大学考试要想得高分主要有两点,一是上课要认真听讲,二是要留足一个月的时间准备期末考试,不要指望考前突击,明天考试今天才背的这种突击,不挂科也许不难,但想得高分是不行的。”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臧超越可是以党员身份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臧超越认为:“学生党支部生活对于考研学习来说既是一种放松,也是一种提升。在支部会上学习讨论的内容也与考研复习息息相关,在很多学校的专业课考试中都涉及了相关内容,认真学习,仔细倾听,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而逝,回首在潍坊学院的四年,臧超越认为她大学四年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读更多的书,也没能发展一门特长,以至于每次看到大家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时都会陷入自我怀疑。她说:“大学四年的感想就是它过的实在是太快了,开学迎新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就已经临近毕业了。

研路漫漫,作为踏上征程的勇士,臧超越的实际行动正如她的座右铭所说的那样:“顺其自然,是竭尽所能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所有驱动梦想的动力,都源自内心深处地沸腾,哪怕每日都疲惫不堪却依然倔强地孤军作战。也正因不放弃,不妥协的坚持,才拥有了在考场为梦想一较高下的机会。在最好的年纪,就应该听从自己的内心,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去拥抱浩瀚世界,去感受它的壮阔。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当考研结束后,回头看看自己经历的所有,你会非常感谢那段披星戴月的日子,感谢那个拼命的自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