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足够努力,才足够幸运

发布时间:2020-09-25


张宇航,女,共产党员,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朝鲜语一班学生。现任班内团支书、宣传委员、文艺委员,曾任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校级社团易韩文化研究交流协会宣传部部长兼新闻负责人。在潍坊学院学习期间,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潍坊学院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中被评为优秀学生、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

眠云机尚在,未忍负初心

在得知自己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消息时,张宇航同学毫无疑问是非常惊喜的,因为在她看来,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是一种很大的荣誉,而在省内优秀的学生很多,对于她自己来说,这次表彰带来的是被老师学生认可的感动,是让自己继续前进的动力,更是一种自省——是不是还有哪里做的不好,是不是应该更努力。在谈到哪些方面是自己需要更深层次的去提高的问题时,张宇航同学说到,还是沟通。因为自己在做事情时,一贯的雷厉风行,更是不喜欢拖拖拉拉,能尽早完成就尽早完成。所以,在和其他成员进行沟通交流的时候会不自觉地语速过快,性子也比较急躁。“不过,现在好多了,在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就已经开始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语速了。”张宇航同学有点不好意思。

取舍得当,脚踏实地

相信很多进入学校组织的同学们都会有一个疑问,当工作和学习冲突的时候应该怎样取舍。对于这个问题,张宇航同学有很大的感触,“当自己所处的位置相当重要,在这次活动中必不可少的时候,就会请假去参加活动。因为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可以找其他时间再把缺失的知识补回来。”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件事,不管这件事是大事还是小事,对于我们来说,这都是一次珍贵的锻炼机会。没有人可以一蹴而就,我们要做的只有做好眼前事。

开阔眼界,多走多做

志愿者的工作,首先首先在于“志”,一名志愿者的志就是不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立志奉献个人可以奉献东西,我想这就是爱,爱于奉献、爱于人们受到帮助,不求回报,只为投入其中看到他人的笑脸,这是奉献之情。其次在于“愿”,每一名志愿者对待自己的志愿事业,就像对待爱情一样,纯洁无暇,全心全意,细心经营,努力去实现共同的愿望,这是爱心之情。最后在于“情”,每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与受到帮助的人留下了关爱之情;志愿者与志愿者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努力最终成为一家的亲情;每一名志愿者对志愿事业的热爱之情,最终都成为浓浓的情意。

越努力越幸运,张宇航同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行走着,不忘初心的前进着。希望张宇航同学一定要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未来会很明朗,好运正在路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