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飞扬青春,拥抱似锦华年

发布时间:2020-09-27

张宇航,共产党员,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朝鲜语一班学生。现任班内团支书、宣传委员、文艺委员。曾任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校级社团易韩文化研究交流协会宣传部部长兼新闻负责人。获得过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潍坊学院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学生、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多项荣誉。

常怀梦想,莫忘初心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张宇航谈起学生会的工作时首先说道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人需要为了自己的梦去奋斗,去拼搏。她认为对待工作上的事情要分清轻重缓急,不能让工作耽误了学习,要以学习为主。未经风雨,不见彩虹。张宇航说有压力是好事,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要让压力变成习惯,让习惯成为自然,并借机让自己的校园生活充实起来。谈起和学生会的同事相处时,她说我们在工作中要尽量做到彼此之前相互理解,学会求同存异。

放慢脚步,享受生活

人生自古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张宇航在自己的闲暇时光喜欢看电影、听音乐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她说自己曾经在电影和音乐里看到了许多充满人生哲理的句子,而正是这些句子让她受益匪浅。张宇航平日里也非常热衷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些志愿者活动也让她感悟良多:人心的温暖、孩童的天真、生活的不易以及奉献的喜悦。

寄语新生,为梦起航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张宇航平时在学生会就很注重对自己学弟,学妹的能力锻炼。而当我们聊起有什么想对新生说的话,她首先劝诫新生既来之,则安之。她还说平日要多多认识一些优秀的人,还要积极参加一些社会实践,这样才能够开阔自己的世界,丰富自己的视野。张宇航认为要想拥有美好的校园生活就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多锻炼自己,积极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

张宇航认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这项荣誉是大家对自己辛勤工作的认可。大学生活无疑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而张宇航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又亲自书写许多绚烂的故事。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岁月温柔相待。愿张宇航同学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挂云帆,长风破浪济沧海;能够让自己的青春飞扬,让梦想发光,去拥抱属于自己的似锦华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