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孙慧:越努力,越幸运

发布时间:2020-10-19

孙慧,中共预备党员,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二班学生。大二时,被聘任为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共建编辑部副部长,并且担任英语A级教学翻译课程的班长一职。获潍坊学院法学院瀛和律师杯“最佳辩手”称号,是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连续两年获潍坊学院校级一等奖学金,潍坊学院晒富之星全额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无遗力,致知于行

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孙慧同学就觉得大学生活既要丰富多彩,又要过得有价值。所以,孙慧同学一直坚持要以学习为核心,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来开拓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一的时候课比较少,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不如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先把自己可以考取的证书考出来,尽力而为,不给自己留遗憾。说到学习方法,这个要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一直非常注重专业课的学习,课堂上能够积极参与,认真对待,课下也会及时和同学老师讨论交流,毕竟学习是自己的事,要学就要学好、学精。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孙慧同学的励志宣言是: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这句话出自清代学者金缨编著的《格言联璧》“学问”类,意思是说,志向所趋,没有不能达到的地方,即使是山海尽头也不能限制。孙慧同学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立志非常重要,学习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终生追求,但在这个过程中,每个阶段都要为自己制定一个一个的小目标,制定了目标就要坚持下去,不要做语言上的巨人和行动上的矮子。

劳逸结合,寓学于乐

孙慧同学平时喜欢看脱口秀演讲,她认为不仅作为一种娱乐的方式,更是一个学习思考的过程,因为思维的碰撞往往会带来不一样的火花,会引发自己对一个事情的深入思考,对语言能力和思辨能力的锻炼也会有积极作用。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孙慧同学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