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发布时间:2020-10-23

卢伟琪,潍坊学院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二班学生。学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曾先后斩获山东省高校优秀学生、潍坊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第一次见到卢伟琪时,一袭黑衣,修长,挺拔的身姿,缓缓走来。或许这便是对优雅自信与淡定从容的最好诠释。

自律深深扎根于生活中

一个人能力的高低,即在于他课余时间的利用程度。卢伟琪便是一个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的人。学习与工作,在我看来并不冲突。提高效率,是她反复提到的一个词。当两者的效率提高时,也便不会有焦头烂额的感觉了,并且你可以做的很好。虽然仅是简单的一句话,可背后却要付出无穷的自守与自律。这样的毅力并不容易获得。对于她来说,自律即自由。如今的优秀与从容不迫,便是自律的最好回报。而谈到对学弟学妹如果更好学习与生活的建议时,她认真的讲道做好自己应该做的,爱你所爱,行你所行,无问西东。其实坚持下去无论怎样都是胜利这样的人生信条,永不放弃的人格与精神,便是她成功的关键密码。

灵活深深扎根于危急中

在新生入学时,学校交给她一个十分重大的任务。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儿了她淡淡地笑着说。在活动的前一天,卢伟琪才得知自己的任务,并且此次活动有齐鲁晚报进行采访。在顶着多重压力下,她临危不惧,井然有序的完成了任务。在回忆中其实当时准备的东西都用不到,只能自己临场发挥了。并且当天还有意外情况,堵车非常严重,40分钟的任务我们完成了两个小时。星星点点的字语,却足以感受到她那灵活多变与强大控场的能力。这样惊心动魄的事件,是挑战,更是机遇和成长。

卢伟琪的人生轨迹,正如她的座右铭一样: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凡是心所向往的地方,即便穿着草鞋也要前往。生命犹如逆行之旅,即便一叶扁舟也要向前起航。无畏风雨,不惧前行。从而获得了更好的自我。更祝愿她的未来三月桃花,四月欢唱,两人一马,明日故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