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朱晓明:凡事勤则易,凡事惰则难

发布时间:2020-10-26

朱晓明,2017级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获得2019-2020学年山东省优秀学生、2018-2019学年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8年9月山东省国学达人挑战赛优秀志愿者、2017-2018学年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评为潍坊学院“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等一系列荣誉。

自律是优秀的一半

在与朱晓明同学的交谈中,她这样说:“对学习方法,每个人都应根据自己的特点来选择,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律,然后就是心中要有明确的目标、有追求。方法不唯一,作为一名工科生,我会把专业课每一个知识点吃透、理解,然后做题训练,巩固总结,只有这样才能举一反三。因为大学中课时有限,知识点不明白时一定要及时问老师。”朱晓明同学面对学习,用最简单的方法,加上高度的自律,成就了今天得自己。

学会自我安排,做到事半功倍

问及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朱晓明同学用“鱼和熊掌往往不能兼得”来诠释自己的一路。她说,大三在学生会担任副主席时,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无法两者兼顾,但只要处理得当,亦可兼得。面对学习和工作,她说自己会事先做一下工作和课程安排,尽量在不耽误上课的情况下高效的完成工作;工作确实紧急时,她说自己会选择先完成工作,事后再抽出时间学习落下的课程。朱晓明同学的处理是非常理智和正确的,学会自我时间的安排,才会将一件事情或者更多的事,做到事半功倍。

相信努力的意义

面对未来规划的问题时,朱晓明同学回答:“自己已经步入大四,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对就业、考研、考公的艰难抉择,而我毅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愿望变现,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朱晓明同学相信,只要努力了,无论结果与否,都是值得的。现实确实如此,面对即将的毕业,朱晓明同学的选择是明智的。

愿努力不会被辜负,愿追梦人在日夜兼程下终能实现梦想。祝愿祝晓明同学在考研的道路上,能用自己的努力到达成功的彼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