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王心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时间:2020-10-26

王心茹,中共预备党员,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化学1班学习委员,第20届化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山东省高级学校优秀学生。连续三年获潍坊学院奖学金,2019-2020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晒福未来之星提名奖学金获得者。

做一事,忠一事

现在是金秋十月,虽说微风送爽,但各个社团、组织的纳新活动却在热火朝天的进行。对于应该加入什么社团,王心茹同学提出,加入这个社团是因为你热爱这个社团,想要在这个社团里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所以在社团的选择上贵精不贵多,要三思而动量力而行,选择了就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多参加社团活动。

珍惜时间,夯实基础

大学学习不同于高中初中,大学没有老师一直在督促着我们,到大学之后,想要更好的学习就要对更好的规划时间。课前充分预习,课上注意记笔记,老师讲的知识点尽量当堂吸收,不要留到课后,课后要回顾笔记,加深对新知识的印象。不懂的知识一要多去问老师,老师们都很乐意为大家答疑解惑,最后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计划做到一天一个小计划,七天一个周计划,按照自己的计划有条不紊地完成。时光飞逝,大学四年的时光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珍惜时间,夯实基础,才是上上之策。

学无余力,逐梦扬帆

王心茹同学在准备考研,她将每天的学习分为三段,每天平均会学习11个小时,为了下午学习状态能更好她严格控制午睡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每天都会学习三个小时的英语,她说:“英语是最重要的,也是肯下工夫就有回报的,而且英语在复试时也会考到现阶段还是要多背单词,单词是最重要的,也是英语一切题目地基础。”在学习专业课上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因此就是基础知识一定要牢固,其次就是要多做题,然后在做题当中掌握知识点,从而反哺到书本里去,再强化一下这个知识点。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愿王心茹同学能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用自己的努力叩开成功的大门,此后万事胜意,未来可期。

相关阅读: